参加人数创新高 达二千四百人 共筹得约二百二十万港元

「不一样的救援体验,一年只此一次!」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2010今日於大屿山愉景湾顺利举行,二千四百名市民一同把握这一年一度的机会,参与这「不一样的救援体验」,创下赛事参加人数历年新高,较去年激增近四百人,并筹得约二百二十万港元,支持无国界医生在全球约七十个国家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

今年共有三十个商界、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参与,包括友邦、瑞士国际航空、社会福利署、香港消防处及香港警察等;另有逾一百个家庭参加亲子组比赛,其中年纪最小的赛员仅得两岁。为感受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前线救援的艰辛,多位来自医学界、政界的名人,更联同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参加名人邀请赛(详细名单如下)。

主礼嘉宾、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於开幕礼上说,以野外定向的方式去身体力行,感受救援人员克服困难、为伤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决心,极具意义。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主席范宁医生致辞时表示,海地大地震至今不足一星期,数以百万计灾民仍处於水深火热之中,急需外界援手,提供医疗护理、帐篷、粮食和食水等。无国界医生正在当地临时搭建的医疗设施内治理数以千计伤者,并正陆续运送更多救援物资及救援人员,以扩大救援工作。他希望参赛者享受赛事之馀,亦可亲身感受前线志愿人员翻山涉水去提供医疗援助的挑战,而且正是市民的支持,令无国界医生可以在海地以及其他有人道危机的地方迅速展开医疗援助,救助伤困。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自2002年举行首届比赛以来,「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一直成为本港最大型的同类赛事。市民筹得的款项将用於无国界医生在全球约七十个国家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

名人邀请赛嘉宾(排名不分先後):

- 民建联队(立法会主席兼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曾钰成、民建联成员梁嘉铭及黄家维)――季军

- 民主先锋(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成智、副主席单仲偕伉俪、成员李永成及罗世恩)――亚军

- 自由之友(自由党常务委员田北辰、成员邵家辉、何显明及方国珊)

- The Power of We(友邦香港及澳门首席执行官陈荣声、副总裁及副总经理郑国成、副总裁及助理总经理李满能及首席营业总监马竹豪)

- Merrell The Outsiders(张仲威、吴焕□、罗君浩及陈恩禧)――冠军

- 无国界医生队(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严惠玲及吕韵妍、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代表溥奥嘉、比利时办事处代表陆克)

是次活动由香港野外定向总会协办及友邦全力支持。特别鸣谢奖品赞助W. L. Gore & Associates (HK) Ltd、先锋创库国际有限公司、 The Overlander、LeSportsac,参与机构Ove Arup & Partners HK Ltd. 、Sterling & Grant Ltd、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以及瑞士国际航空、Nature Valley、德青源、汇泉国际有限公司、陈文洲水果有限公司、冈本(香港)有限公司、CJM Co., Limited.、愉景湾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亲子王国、香港高登、惩教职员义工团、香港红十字会及医疗辅助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