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要符合在前线工作的最低基本条件外,无国界医生挑选的前线工作者,还需要认同无国界医生宪章所体现的独立人道救援原则。无国界医生招募救援人员的过程极具竞争。有鉴于无国界医生的专业工作及目标性的资源分配,我们只会招募具有下列条件的专才。
 
另外,由于全球的天灾人祸不断增加,无国界医生决定加强前线的外科工作,尤其是在发生暴力冲突的地区。
 
我们特别需要与外科相关的医疗人员!请按此取得更多信息
 

无国界医生前线工作的基本要求

经验
拥有两年或以上的专业工作经验。
 
参与救援任务的时间
除与外科相关的专业会被派执行较短期的救援工作外,其它所有专业的救援任务为期最少6个月。若申请人有志长期参与无国界医生的救援工作,并视之为终生职业,将会获优先考虑。
 
良好的团队精神
无国界医生的救援人员一同工作和生活。救援人员互相接触的时间长,居住环境可能相对落后,私人空间较少。救援人员的包容和弹性,以及愿意与不同国籍和文化人士交流是相当重要的。
 
在发展中国家的工作经验
无国界医生绝大部分的救援项目都在发展中国家,拥有在这些国家的工作经验为佳。
 
应付压力的能力
救援人员必须能够应付困难和难以预计的情况,以及能够适应当地文化、生活环境、安全守则和团队的互动。
 
弹性
前线的工作情况瞬息万变,在任务期间,工作范畴、离开日期、队员组合和工作环境都可能随时变更,你的弹性对能否成功完成救援工作非常重要。
 
语言能力
必须能流利使用英语,能流利使用法语者将有更多机会获分派工作。
 
修读热带病学课程
我们建议没有接受热带病学培训或相关经验的医疗人员报读热带病学课程。外科医生、麻醉科医生、妇产科医生、手术室护士、助产士、化验室技术人员、药剂师、心理专家/心理医生及非医疗人员除外。请按此浏览详情
 
愿意于高危环境中工作
无国界医生在不同的环境下工作,当中包括发生冲突的地区。救援人员应愿意接受在高危的环境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