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包括一名外科医生、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後勤人员

非洲乍得的暴力事件蔓延至首都恩贾梅纳,很多平民因暴力事件受重创。无国界医生於上星期四(四月十三日)下午,在安全情况稍为允许下,到达乍得的国家医院(Hopital General de Reference National,简称HGNR医院),支援该院的外科手术,在不足二十四小时之内,已经治疗了超过六十名病人。

当地时间上周四早上十一时三十分,在安全情况许可下,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包括一名外科医生、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後勤人员,驱车前往HGNR医院,支援当地的医护人员。医疗队并补给了医院严重短缺的医疗物资,包括灌注液、一个可处理一百五十名伤者的手术器材套装、一个切除肢体的手术器材套装,以及包扎伤口的物料。

「伤者受伤的严重程度,实在使我震惊,有些伤者的双脚被炸断,有些伤口的面积很大。」无国界医生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基利士续说:「在我们进行的手术中,颇多都要把伤者的一双小腿同时切除。大部分伤者十分年轻,包括一些女孩,有名小童更只得三岁大。」今次暴力事件造成大量伤亡,但具体伤亡数字仍未清楚。至四月十四日中午,已经有六十四名平民被送往HGNR医院,另有四十五名病人被送往另一间由无国界医生支援物资的当地医院。

乍德红新月会、国际红十字会和无国界医生的汽车,整天不断来回将伤者送往医院。

无国界医生第二队手术队伍於上星期四下午抵达恩贾梅纳,这使二十四小时轮班制度得以实行,以便处理手术後的善後工作。第三队手术队亦已作好准备,随时启程前往乍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