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2015
 
10月3日2时08分,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昆都士的创伤医院被一连串空袭轰炸,医院内设有深切治疗部、急症室和物理治疗病房的主要中央医院大楼,在每次空袭中都被重复准确击中,至少42人已确认丧生,包括14名无国界医生员工丶24名病人和4名护理者(在医院为病人提供额外护理的亲属)。美国政府已承认空袭我们的昆都士医院,而且不断改变对这场袭击的说法——从连带伤害到悲痛事件,到现在试图将责任转嫁给阿富汗政府。这场袭击没有任何能够正当化的理由。无国界医生严厉谴责是次袭击,我们要求就事件进行完全透明而独立的国际调查。
 
无国界医生(香港)近日参与了要求独立调查的行动——http://www.weibo.com/1774521554/CDQOmnx4L?from=page_1006061774521554并诚邀你加入我们,一同支持无国界医生就对昆都士创伤医院的残酷袭击进行独立调查的诉求:
 
  1. 在纸张上写上 ‪#‎IndependentInvestigation‬ (独立调查) 和 ‪#‎Kunduz‬ (昆都士) 标籤,或列印我们的样板
  2. 拍下你拿着纸张的照片
  3. 分享到社交媒体,添加‪ #‎IndependentInvestigation‬ 和 ‪#‎Kunduz 标籤(请设定该分享的私隐状态为「公开」)
 
我们需要答案,不但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在全球其他地方正协助冲突伤者的医疗和人道救援人员。要维护医疗设施作为中立及受保护的空间,需要一项高透明度和独立的调查所得出的结果。

世界各地的无国界医生人员已响应了这个行动http://on.fb.me/1LiioIF),希望你也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更多有關無國界醫生要求獨立調查的資訊:http://msf.org.cn/tags/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