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众呼吁「全城做义工  捐1日人工」

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一天的义务工作,对偏远地区缺乏医疗照顾的病人来说,有何重要?

香港市民一天的工资,对偏远地区缺乏医疗照顾的病人来说,有何重要?

两者同样至关重要!

每年,无国界医生有超过二千二百名志愿人员,放下家庭及工作,亲赴接近七十个出现天灾、疾病或战乱的国家,为身处危难的人民提供医疗援助。但香港人生活忙碌,并非每名市民都能够参与前线救援。「无国界医生日2008」便是一个让市民身体力行,支持无国界医生救援工作的好机会。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透过「无国界医生日2008」活动,呼吁市民捐出一天的收入,等同为无国界医生做了一天义工。那么,市民谨守自己原有岗位的同时,一样可以与在远方的志愿人员并肩作战,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全球救援工作。

今年,我们秉承去年「全城做义工 捐1日人工」的口号,希望全港市民,无论是从事基层工作,抑或专业人士,甚或各大中小企业都能一起支持。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以「无国界医生日2008」的荣誉行动大使身份出席无国界医生日2008开幕典礼,与我们一起体现无国界医生的志愿工作精神。

无国界医生日2008开幕典礼
日期︰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一时四十五分
地点︰荃湾杨屋道一号荃新天地高层地下中庭

主礼嘉宾: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
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梁智鸿医生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先生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女士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先生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主席李家文小姐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总干事温达德先生
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欧耀佳医生

「无国界医生日2008」将于四月二十日开始接受报名。参加者可于七月七日当天一同扣上「救援行动」襟章,体验无国界医生的志愿工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