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网友捐出微博 支援前线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日2012”今天举行,活动呼吁网友一起在7月7日捐出一条微博,宣扬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讯息。数万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支持,愿意为病人转发希望,并与身处前线的二千多名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合力救助伤困。

“无国界医生日2012”典礼今天(7月7日)在香港尖沙咀国际广场举行,无国界医生日2012荣誉行动大使舒淇亲临现场,以示对活动的支持。她表示,十分敬佩无国界医生的救援人员,因为他们甘愿离开稳定的生活环境,赶赴前线提供医疗服务,虽然自己并非医疗人员,但也很高兴能为无国界医生的工作尽一份力。

作为无国界医生日荣誉行动大使,舒淇此前已经多次贡献“微博”之力,在重新回归微博平台后,不停地转发无国界医生的讯息。而在7月7日活动开始之前,舒淇已经抢先转发微博,身体力行呼吁网友关注前线救援工作,成为尽职的“微博大使”。而刘若英、何韵诗、桂纶镁、袁咏仪在内的微博好友也力挺舒淇,转发无国界医生日的微博。

无国界医生(香港)总干事卡磊明先生答谢参加者的支持,让无国界医生可随时向发生人道危机的地区提供救援。正值南苏丹立国一周年之际,卡磊明又提到目前在南苏丹的难民危机,以及索马里持续的冲突对人道救援的影响,呼吁各界继续支持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香港)董事会成员、救援人员刘镇鲲医生,则与在场人士和媒体分享了前线救援经验。刘医生2008年7月加入无国界医生,在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里参加了6个救援任务,足迹踏遍南苏丹、塞拉利昂、刚果民主共和国和中非共和国。

刘镇鲲医生表示,前线救援人员并不孤单,后方的一声支持会让他们有力量继续前行。他同时感谢网友在微博上的支持,并呼吁大家继续关注无国界医生。

在“无国界医生日2012”的活动现场,所有参加者今日戴上「救援行动襟章」,身体力行支持救援工作。而在微博平台上,更多的网友也积极参与活动,转发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讯息,并为前线救援人员加油打气。截至7月7日下午四点,已有接近一万二千名网友参与活动并捐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