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八日,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在海地太子港(Port-au-Prince)附近的德尔马斯(Delmas),开设的紧急产科专科护理医院正式启用。

这所医院名为CRUO (Centre de Référence en Urgences Obstétricales紧急产科个案转介中心),设施早于今年三月已开始为病人提供治疗。

由于原有的紧急产科护理医院──团结市产科医院(Maternité Solidarité hospital)在二零一零年一月的地震中遭到破坏后,无国界医生其后着手兴建CRUO。

这个转介中心有一百二十二张病床,为怀孕期间出现有生命危险并发症的妇女,提供二十四小时免费护理服务,包括子痫前期、子痫、生产出血和子宫破裂。

自三月以来,已经有超过一千七百名妇女在CRUO进行生产,当中仅在八月的首两个星期,就有三百八十名妇女。这些个案都是紧急生产个案。

CRUO提供全面的生育健康护理服务,包括产前和产后护理、家庭计划、性病治疗、艾滋病病毒d检测和辅导。此外,医院也提供新生婴儿护理,并为有需要的病人进行精神健康辅导。

这所医院的工作人员主要由海地藉的医疗专业人员和支援员工组成。院内设有独立的化验室、血库和病理学部门。

无国界医生在提供这些紧急妇科护理服务时,亦会与海地卫生部门保持紧密合作,尤其是邻近的和平(La Paix)医院。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六年开始在太子港的茱迪安妮(Jude Anne)医院工作,为海地妇女提供紧急产科护理服务,协助降低海地极高的产妇死亡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