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的三个项目团队正在为俾路支(Balochistan)省受水灾影响的弱势社群提供首轮紧急护理。我们位于德拉穆拉贾马里(Dera Murad Jamali)的队伍决定从 2022 年 8 月 20 日开始,提供医疗护理、清洁饮用水和派发非食物物资,以应对紧急需求。自巴基斯坦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来,团队已经在德拉穆拉贾马里开设了两次流动诊所,并为 2,575 名发烧、皮肤病、腹泻、皮肤和眼部感染的病人提供门诊诊症。他们分发了逾 400个卫生套装和蚊帐。团队还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并将病人转介到区域总医院。

我们在杰曼(Chaman)的 Killi Sui Karez 和 Killi Taikadar 进行了超过 450次诊症,并在 Killi Sui Karez 分发了 130 套非食物物资。在奎达(Quetta),我们已为患有呼吸道感染和急性水漾腹泻的病人进行超过800 多次诊症,并在西部绕道环在线分发了 84,000 升水,为向超过 300个家庭派发385套非食物物资。以上数字截至 2022 年 9 月 3 日。

无国界医生流动团队在奎达的东部绕道环线开始分发非食物物资和干净饮用水,并为受水灾影响的家庭提供基层医疗护理和转介服务。他们当中许多人是阿富汗难民。我们正在省会的郊区评估当地人的需求,并计划为他们提供更多支持。

我们也正评估包括苏库尔市旁信德省在内的其他地区的灾后需求,同时为一些没有任何栖身处的家庭,提供干净饮用水和塑料布等基本非食物物资。未来几天我们将提供更多援助,并正在苏库尔设立基地。 在俾路支省东部,我们正在 Manjhoo Shori、乌斯塔穆罕默德(Usta Muhammad)、索巴特普尔(Sohbatpur)和最受洪水影响的邻近地区开始供应食水和开设流动诊所。团队也将派发肥皂等卫生用品。

我们同时开始在信德省大都区开设流动诊所作应对,为受水灾影响的人群提供基层医疗护理。我们的医疗队每天诊治 120 至 150 名患有皮肤病、腹泻和心理困扰的病人。预计未来几周会出现大量急性水样腹泻个案。

无国界医生计划即将在开伯尔巴图克瓦(Khyber Pakhtunkhwa)省的瑙谢拉(Nowshera)和查尔萨达(Charsada),以及旁遮普(Punjab)省南部开展应对。 瑙谢拉和查尔萨达地区的水床受到污染,爆发经水传播疾病的风险甚高。死水也令出现登革热和疟疾个案的风险增加。洪水冲走了房屋物品,土墙和厕所受损。我们将专注于提供基层医疗服务、卫生套装、健康推广活动和蚊帐,同时支持卫生部门监测和准备潜在的传染病爆发。

至少 3,300 万人受水灾影响。大多数失去家园的人,现在住在泛滥水道和河流岸边的帐篷内。他们可能饮用的洪水已被污染。厕所因被毁坏或被泥浆堵塞而无法使用,洪水也没有流动。这一切都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影响。

巴基斯坦卫生官员报告,一些有数千人受水灾影响的地区出现经水传播的疾病。洪水过后,可以预期腹泻、霍乱、登革热、疟疾,以及皮肤和眼部感染等疾病个案数字将会上升,同时也会看到更多心理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加强对急性腹泻、霍乱和其他传染病的监测。经水传播的疾病继续蔓延,俾路支省的情况尤其严重,因为自 2022 年 6 月起,当地几乎所有水资源都受到严重影响。无国界医生也在监察情况,并计划如何按需求展开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