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水灾后,无国界医生在俾路支省的紧急项目统筹阿卜杜拉(Shahid Abdullah)讲述了受灾地区的场景。

人们坐在主要道路旁边,你可以看到他们当中已有许多人得到了援助。他们有蚊帐、卫生套装和食物等物资。另一方面,那些远离主要道路的人则无人看顾,因为救援人员难以前往他们的所在地。我们接触到一群自水灾开始以来就从没得到援助的人,无国界医生是首批找到他们的组织。我们的团队帮助他们处理正经历的健康问题。

积水导致人们健康不佳,而情况似乎不会改善。我们看到患有腹泻、疟疾、皮肤病和眼部感染等经水传播疾病的病人。

我们面对重重挑战。各方都在争夺药品和人力资源,不论是医生还是护士;而在很多地方,前往接触灾民十分困难。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

看到土屋如何被洪水彻底冲走,大多无影无踪,确实令人心碎。在很多地方水位都很高,人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它再次下降,情况非常糟。有些人可以涉水行走或游泳,然而有许多人根本无能为力,只能等待水退或有人来帮助他们。

距城外仅半小时到一小时路程的地方,你会看到一片汪洋,水位离地面数米。在城内,洪水的痕迹尚存,可以在公共建筑物或土壤状况中看出来。

许多人失去了一切。此外,由于他们住在路边,他们无法获得干净的水和厕所。这对于女性来说尤其困难,因为她们必须大费周章满足为家人取水和自己生理卫生的需求。我们经历高达 50 度的极端温度,而人们发现很难可以保护自己免受其影响。部分坐在路边的人只有架起一些手织的床垫,和旁人的床垫堆在一起,再用一块布或塑料在上面遮挡阳光。

在我们的医院里,我们看到许多出生时已营养不良的儿童。这是水灾前的情况,但目前的灾情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健康状况恶化。这里的人们本已过着艰苦的生活,所以水灾对他们的打击更大。

如此巨大的需求下,我们庆幸能前来这里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