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10月26日表示,海地近日的燃料短缺,正对该国人民获得医疗护理和医疗服务提供者维持服务方面构成威胁。组织被迫在太子港泰巴尔(Tabarre)的创伤医院限制病人数量,并只能治疗命危的急诊病人。很多其他私立和公立医疗设施的运作也受到干扰。

因需求急切,组织呼吁各界迅速采取措施,促进对医疗设施的燃料供应。

泰巴尔创伤医院经理迪亚拉医生(Dr. Kanouté Dialla)说:“没有燃料,我们的医院无法运作。我们每天都随情况应变,尽力维持我们的工作,但这种情况并不能持续下去。而这医院是海地唯一一间严重烧伤的专门治疗中心。”

由于电力网络不可靠,组织在该国的各间设施都使用发电机,为包括专门治疗严重烧伤的创伤中心在内的各项医疗服务供电。目前的燃料短缺危及创伤中心的运作。

迪亚拉医生表示:“今天只有10%的员工能够前来上班。 我们安排专车来回接送员工,并确保排班满足可维持医院运作所需的最少轮换更数。这令能前来上班的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增加不少。 这种情况不能长此下去。”

组织位于太子港图尔高(Turgeau)区的急救中心本来一贯将病人转介至泰巴尔医院,但现在也受到燃料危机的影响。该中心越来越难以转介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

图尔高急救中心总管基马努卡(Désiré Kimanuka)说:“泰巴尔医院接收的病人过半是从图尔高急救中心转介过来的。 如果服务缩减,这些病人可能得不到他们所需的治疗。”

在本已复杂的安全局势下,燃料短缺绝对是项额外挑战。

由于当地局势动荡,医疗需求巨大,组织正继续调整其项目,以继续为海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无国界医生在海地工作超过30年。 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为受暴力、烧伤、交通意外和性暴力影响的人提供救命医疗护理,以及提供妇产科服务。 8月14日该国南半岛发生强烈地震后,组织近日在太子港多个地区展开援助工作协助流离失所者,并在数间医疗设施,特别是位于热雷米(Jérémie)和莱凯(Les Cayes)的设施展开应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