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无国界医生于耶路撒冷启动对巴勒斯坦红新月会(PRCS)的支援工作,以评估和稳定数百名遭以色列警察所伤的巴勒斯坦人的伤情。

无国界医生巴勒斯坦医疗统筹瑟特尔医生(Dr Natalie Thurtle)说:“我们全天都在为巴勒斯坦人,包括儿童,治疗由橡胶子弹、闪光弹和钝器造成的创伤。人们被一种以‘臭鼬水(skunk water)’之名为人所知的化学液体喷洒,并吸入了催泪瓦斯。不少伤者头部、胸部或眼睛被橡胶子弹射中。我们所目睹的伤者中也不乏儿童,包括一名股骨受伤的12岁伤者,以及眼部受伤的14岁伤者。”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的创伤稳定站接收的伤员告诉无国界医生,许多人在耶路撒冷旧城内受伤的人,因担心遭逮捕或拘留,仍未求医。 

据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称,此前一天,包括儿童在内,至少61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411人被送往医院。 

鉴于近期加沙地带冲突局势升级,无国界医生已准备向卫生部门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