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企业和机构的慷慨支持,让无国界医生团队为有需要的社群提供紧急医疗援助。了解更多我们的受捐政策概览
 
 
公司可透过以下企业合作模式来支持无国界医生:
 
 
  • 成为无国界医生长期合作伙伴
 
无国界医生所筹募的救援资金通常是非指定用途,这能使我们的救援工作更为灵活,一旦全球有紧急事件发生,我们能立即应对。与此同时,无国界医生也有开展长期援助项目,它们需要多年筹资。这些长期项目包括治疗全球耐药结核病,2010年海地地震后的持续进行重建项目,为艾滋病患者提供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以及在阿富汗为武装冲突受害者提供医疗援助。
 
若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无国界医生长期合作伙伴计划的资料,请致电(852)2959 4239 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联系无国界医生筹款主任。
 
  • 设立企业员工捐助配对计划,企业自发筹款活动,或动员员工参与「无国界医生日」活动
 
  • 单次捐款、实物捐赠或服务赞助
 
  • 支持「无国界医生日」
 
「无国界医生日」是无国界医生一年一度的宣传及筹款活动,嘉许礼于每年7月7日举行,届时会有媒体和来自不同界别的嘉宾出席该典礼。
 
多年来,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不时收到公众查询,想了解如何成为前线救援人员,在世界各地参与救援工作。然而,然而,由于救援工作需要专业的技能,并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约3至12个月),很多支持者因此未能参与前线的救援工作。有见及此,我们举办「无国界医生日」,呼吁全港市民捐出一日人工,等同为无国界医生做一天「义工」。
 
「无国界医生日」需要企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过去的赞助企业包括新世界百货,东方表行,康宏金融控股有限公司,Le Sportsac和Hotels.com。赞助企业能鼓励员工参与并能获得相关的活动宣传效益。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致电(852)2959 4239 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联系无国界医生筹款主任。
 
  • 支持「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
 
无国界医生于2002年首次举办「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在香港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人参与。活动旨在为无国界医生的全球项目筹款的同时,透过让参赛者体验为受困于人为灾难或天灾的伤病者提供医疗援助时所遇到的困难,来提高公众的意识。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在指定时间内找出最多的控制点。参赛者可以选择个人或组队出赛。赛事不仅能够为我们筹款,赛员更可藉此建立团队精神。
 
除了赞助企业的员工会得到免费参赛名额,我们还会以不同方式和宣传品公开鸣谢赞助机构。过去的赞助企业包括Collyer 集团,AECOM, The Body Shop和皇权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致电(852)2959 4239 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联系无国界医生筹款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