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开始,无国界医生继续在海地加强应付霍乱疫情。

虽然刚进行的海地总统大选重新点算票数的时间迫近,导致当地局势变得复杂多变,无国界医生将尽一切努力,继续提供救命的救援工作。在首都太子港,霍乱疫情的高峰期刚巧碰上近日的示威和零星暴力事件,令病人难以求医。

无国界医生目前正在海地全国运作和支持近五十间霍乱治疗中心和医疗点,并在疫情严重却未受控制的地区,以及医疗站未能全面照顾的偏远地区和村落供应口服补液盐。

到目前为止,已有八万四千五百名霍乱病人在无国界医生或无国界医生支持的医疗设施接受治疗。根据海地卫生部门提供的最新数字,无国界医生的治疗人数占全国病例的百分之五十七。该最新数字显示,自十月下旬霍乱爆发至今,共有十四万七千七百八十七人感染霍乱,死亡人数逾三千三百三十人。

此外,无国界医生在太子港七间免费提供二级医疗护理的医院和两间政府医院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工作包括高危产科服务、急症、创伤护理和烧伤治疗。除了首都之外,无国界医生在莱奥甘(Léogâne)运作一间医院,并在雅克梅勒(Jacmel)支持另一间公立医院。

无国界医生大约有七千九百名海地员工和四百三十名国际救援人员维持项目的运作,以及应对霍乱的紧急情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