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1 日晚至 22 日,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和帕克蒂卡省(Paktika)发生地震。无国界医生在震后随即派出由医疗和后勤人员组成的团队前往受灾最严重地区。据报数百人遇难身亡,逾千人受伤,许多房屋被毁坏。

在帕克蒂卡省的伯马尔(Bermal),无国界医生开设了一间 24 小时开放、设有 8 张病床的诊所,以稳定病人情况,再转诊接受进一步治理。我们同时支持门诊治疗,并有一名心理辅导员已开始为幸存者提供心理急救。外科医疗队员和一名助产士上周六(6月25日)已从我们的霍斯特项目出发前往受灾地区以增援团队。

医疗物资和帐篷已赠予在加阳(Gayan) 和伯马尔的医疗设施,我们也正在寻求方法,确保能为受灾人士和当地医疗设施提供安全饮用水,以及充足的卫生设备和措施。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马斯(José Mas)表示:“地震后头几天,骨折和伤口等创伤是最令人关注的问题,但目前的医疗需要,正转为应对因缺乏安全饮用水而导致的脱水和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