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一场地震袭击了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Herat),我们采访了目前正在前线的项目总管卡里拉(Yahya Kalilah),他向我们介绍了目前的最新情况:时至今日,赫拉特仍旧在经历余震,这让每个人都感到不安。根据公共卫生部和赫拉特地区医院的数据,截止到10日当地有2,445人死亡,还有2,440人受伤。然而,可以想到的是,震后伤亡人员的数据很难核实,数字也可能会变化。就在9日当天,由无国界医生支援的赫拉特地区医院就为超过540名患者提供治疗,还有一些患者在私立医院接受治疗。大多数病人是妇女和儿童,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地震发生时,妇女和儿童都还在家里。

无国界医生的应对工作

9号上午,地区医院仍有340名患者,他们中大部分被诊断为轻度至中度伤者。许多人住在无国界医生搭建的帐篷内,因为即使他们出了院,也无家可归。当局正在考虑如何安置这一群体。在8日,在阿富汗其他地区工作的无国界医生团队送来了额外的物资,并且,在赫拉特工作的团队给地区医院捐赠了足够400名伤者用的大规模伤亡应对医疗物资。一支由项目运营、医疗和后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今天出发,以评估城外一些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并提供医疗急救。

无国界医生即将开展的工作

 

无国界医生团队接下来会持续忙碌的工作状态,持续为赫拉特地区医院提供支援。随着市内和各区情况的进一步明朗,我们将根据需要调整应对措施。当下,医院最迫切的需求是为那些失去了所有的灾民寻找庇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