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名字是斯潘塞(Craig Spencer)。我是一名医生,也是无国界医生的救援人员。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超过3,300名在西非应对埃博拉疫情爆发的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之一。
 
首先,我想借点时间,感谢纽约市医院管理局贝尔维医院(HHC Bellevue Hospital Center)的医疗队伍给予我无比关怀和支持,让我从病毒中活过来。自10月23日我被送院以来,我得到整个医疗和行政队伍的高水平治疗、非常多的支持和鼓励。我要特别感谢埃文斯医生(Dr. Laura Evans),她从我第一天入院便主力负责照顾我,每天都和我并肩。今天我很健康,不再具传染性。
 
我从埃博拉康复过来,说明我被感染那段时间,为从西非回国的医疗人员而设的守则有效。我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证明那些守则如何有效,以及及早发现和隔离,对从埃博拉存活和确保病毒不传染其他人是何等重要。
 
虽然我的个案得到国际注目,但我们要紧记,我的感染只是目前在疫情中央的西非超过1.3万个通报个案的皮毛。在那里,家庭被撕裂、小区被摧毁。
 
这就是我自愿到几内亚为无国界医生工作的原因。我在疫情爆发的中心盖凯杜(Guéckédou)的一间埃博拉治疗中心,工作了逾5星期。
 
那时候,我会抱着不够强壮去战胜病毒的孩子流泪。但是,当我治疗的病人痊愈,并在出院时邀请我成为他们家庭的一份子、视我为兄弟的时候,我也感受到无穷的喜悦。在我接受诊断的一星期里,很多这些病人打电话给我,祝我安好,并问有何方法可以为我的治疗出一分力。最难以置信的是,我看着我的几内亚同事,自疫情第一天起已在前线,目睹亲友死去,但仍继续以同情心和尊严战斗,拯救他们的小区。他们是无名英雄。
 
请和我一起把注意力转回西非,并确保医疗志愿人员和其他救援人员回家时不会面对歧视和威胁。志愿人员需要支持,让他们可以在源头对抗疫情。
 
过去数周,我收到家人、很多朋友,以及我完全不认识的人给我的鼓励和支持,我非常感恩。另外,我想感谢我原本的工作单位──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特别是急诊医学主管安德伍德医生(Dr. Joseph Underwood),由我决定到几内亚工作直到我被诊断受感染后,给予我前所未有的支持。
 
之后,我想公开表达我对无国界医生的深深感激,不能不提他们有多理想地协助我和家人度过这段艰难时间。
 
最后,我想提前感谢媒体尊重我和我家人的私隐权。除了这篇声明外我不会作公开评论,同时我促请各位把目光集中在最迫切需要注意的地方——西非爆发疫情的源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