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指出,在出现新个案后作出快速而协调的行动最为重要
 
在11月1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Bamako)收到一宗新的埃博拉感染个案后,无国界医生已扩大其队伍及工作,以阻止疾病进一步扩散。
 
无国界医生警告,快速而协调的行动对于遏止新的疫情,是最为重要的,尤其是在发现一宗新个案后的首数天。马里的疫情爆发至今,已收到6宗死亡个案,其中4人确诊感染埃博拉,另外两人为疑似个案。这尚未包括当地的第一宗个案,即一名从几内亚到马里城镇卡伊(Kayes)的两岁女孩。
 
一名在无国界医生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埃博拉病人今天去世,另一名怀疑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则被接收到中心。无国界医生正与马里的政府疾病中心CNAM,共同管理这间治疗中心。
 
无国界医生为来自CNAM的马里籍员工,就埃博拉病人的护理提供培训,同时监督设立用来接载病人的救护车系统,和组织安全的埋葬。无国界医生亦和马里当局及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参与追踪曾与感染者接触的人士。
 
同时,无国界医生队伍亦计划前往邻近几内亚边境、发现新埃博拉感染个案的地区,决定该区的需要。
 
无国界医生在巴马科的队伍,随着上周有一支队伍到达喀尔伊而得以加强,当地正是马里录得首宗个案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