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本周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贝尼(Beni)卫生区展开埃博拉病毒病管理工作,以支持卫生部的疫情应对。 在布特西利(Butsili)和坎苏林苏里(Kanzulinzuli)健康中心,组织的应对工作集中在分流、检测和隔离疑似感染者。 我们的团队与卫生部的人员为隔离病房内所有年龄层的病人提供门诊诊症。

组织的团队将修复上述两间健康中心,改善其建筑结构,并协助维持药品和食物供应,供给隔离中心内的病人及其同行者。此外我们将提供技术支持,协助监测社区活动来找出接触病例,同时通过分发包括手机和食物在内的套装,对所有高危接触者进行社交监测,以便疑似感染者自我隔离,并限制病毒传播。包括确诊病例的接触者和前线护理人员在内的高危人群,将接种疫苗以控制病毒的传播。

从2021年10月8日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到10月20日期间,布特西利健康中心有5例新确诊个案,其中3名病人死亡。根据卫生部的数据,上一轮埃博拉疫情于2021年5月3日正式宣布结束。在布特西利,上次疫情有5例确诊病例,其中3名病人死亡;另外当局在区内追踪到308名曾接触确诊者的人并作出跟进。

贝尼卫生区是2018至2020年间,该国东部的埃博拉疫情爆发中心之一,距离2021年2月7日至5月3日期间的埃博拉疫情爆发中心布滕博(Butembo)镇约50公里。无国界医生团队参与了上述所有疫情的应对行动,当中包括于2020年宣布结束、在北基伍(North Kivu)和伊图里(Ituri)省爆发的严重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