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严峻的埃博拉疫情,促使无国界医生展开了其44年历史以来最大型的紧急救援行动。
 
在2014年3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无国界医生于3个最受影响的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同时针对扩散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马里的个案,进行应对工作。在疫情高峰期,无国界医生聘用近4,000名当地员工和超过325名国际救援人员,以管理埃博拉治疗中心,以及进行监察、追踪曾与感染者接触人士、健康推广和提供心理支持等工作。无国界医生共接收10,310名病人至其埃博拉治疗中心,其中5,201人为埃博拉确诊个案,即世界卫生组织所有确诊个案的三分之一。组织在2014年3月至2015年12月期间用于抗疫的支出为1.04亿欧元。在疫情爆发的首5个月,无国界医生于受影响国家处理超过85%的住院个案。
 
今天,无国界医生继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提供支持,管理埃博拉生还者诊所,以提供包括医疗和心理护理的全面护理服务,以及在社区里举办对抗歧视的活动。
 
透过这份简单的报告(只有英文),无国界医生希望就与这场历史上最严重埃博拉疫情有关的支出提供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