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队伍在海地的蒂布龙半岛(Tiburon peninsula)丶阿蒂博尼特省(Artibonite department)与西北省(Northwest department),继续评估受飓风马修(Hurricane Matthew)影响的区域。
 
无国界医生发现在热雷米(Jérémie)的转介医院已被破坏,而且缺乏水电。身上带有受感染伤口,以及感染霍乱的飓风幸存者为数众多。组织的队伍在这周末就进行了250次医疗诊症。
 
在皮芒港(Port-à-Piment),人们正在饮用水源未经处理水,当地也出现霍乱个案。昨天,组织的一支队伍为该城带来医疗物资,并治疗39名霍乱病人。
 
在尼普斯省(Petite Rivière de Nippes),组织的一支队伍在过去两天进行了约200次医疗诊症。因於水浸地区行走而造成脚伤的个案颇多;而据报由於缺乏乾净水源,许多人正在饮用河水。
 
一支已前往阿蒂博尼特省与西北省的无国界医生队伍,发现好几间医疗中心与霍乱治疗中心已被破坏,水井与输水系统同样受损。许多农场损毁。人们正从河流或是其他未经处理的水源取水。
 
各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正在努力前往影响更为严重的西南部地区。由於道路与桥梁毁坏,该地仍然难以抵达。组织也计画在未来数天评估邻近山区的需求。
 
此外,无国界医生在太子港( Port-au-Prince)的都会地区开设多个项目:德鲁拉德(Drouillard)医院的烧烫伤部门丶马蒂斯桑25(Martissant 25)急救中心丶希望(Nap Kenbe)紧急外科医院丶产科紧急转介中心(Centre de Référence des Urgences en Obstétrique,CRUO)丶为性暴力及基於性别暴力的幸存者而设的Pran Men'm诊所,以及数小时内就能运作的费加罗(Figaro)霍乱治疗中心。无国界医生也支援迪基尼(Diquini)中心的霍乱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