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日

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队增加至十二人,并在宫城县设立行动基地,重新将队伍分成三个小队。

一支小队(二人)继续在南三陆町的各个避难中心协助当地的医生。另一支小队(二人)已经前往近岸的大岛岛,并在两个避难中心工作。他们是首批抵达该岛的医疗人员,已为四十名病人诊症,当中大部分为慢性疾病患者,于灾后中断了治疗。

第三支小队则继续往宫城县北部前往。小队在气仙沼市进行评估,见到日本当局的医疗队已经在该市工作。

接受诊症的病人大都为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他们大都是用完血压和糖尿病药物。晚上的天气十分恶劣,温度跌至零下,并正在下雪。我们发现有数个低温症个案,并有一些呼吸道感染的个案,可能因为部分避难中心的环境较为挤迫。

二万五千张毛毯将会从无国界医生在迪拜的物资供应基地运往日本,将于未来数天运抵。

三月十七日

两支流动医疗队继续南三陆町附近的各个避难中心工作。第三支小队已经返回气仙沼市附近地区。第四支小队继续前往北部,寻找有需要的地区。

无国界医生的紧急协调队伍正在东京整合将提供予避难中心的食物捐赠。另外,队伍尝试促成饮用水的捐赠,以便当通往灾区的道路改善后,可以运往灾区。

无国界医生在东京购买了另外五千张毛毯,将于星期日运往灾区。

* 无国界医生迄今并没有为日本的紧急救援行动作特定用途的募捐呼吁。为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