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政府必须找到足够资源安置这些脆弱人群

国际医疗组织无国界医生对约七千人被强行撤离蒙达(位于西北边境省下迪尔地区)深表震惊。昨天,即一月廿五日,无国界医生于蒙达的团队得悉武装军队人员强行撤离居于蒙达营地和市集楼房的流离失所者家庭。无国界医生在过去两个月一直在这两个地方工作。

自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初以来,四百五十户家庭就生活在由无国界医生建起的营地中。另外,在市集楼房居住的四千五百人也被要求于数小时内撤离。直到昨天,无国界医生一直在积极寻求地方安置这些家庭,同时对他们极端恶劣的生活环境表示关切。

撤离命令发出之前没有任何警告,人们在中午被告知要在当天下午四点前离开蒙达营地。无国界医生驻巴基斯坦的国家代表谢纳布说:「事发之前,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撤离的消息,本地区的其它人道组织和这些流离失所者同样没有收到。他们只有四小时收拾东西离开。在过程中,我们被阻止帮助流离失所者迁移。」

男女老少被告知要去距蒙达四十分钟车程的瓦利甘度(Walay Kandow)。联合国难民署在那里有一处安置流离失所者的营地,但是那里并没有足够设施为新来的家庭提供住处。

无国界医生驻下迪尔的项目统筹德罗萨尔说:「人们很晚才抵达,不得不在黑暗中安顿下来,有些人昨晚睡在外面,而且今晚还得这样。」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二)早上,无国界医生一支队伍到达瓦利甘度,亲眼看到很多人在路上等待。德罗萨尔说:「他们不知所措,基本上一无所有,他们向我们要求水和食物。他们绝大多数人为了逃离了隔邻的巴焦尔特区的暴力冲突而来到这里,但在这里又再次面对剧变。」

在蒙达,无国界医生向人们提供饮用水、厕所、淋浴设施、医疗服务,还为住在营地的人提供帐篷。从营地迁来的家庭带着自己的帐篷,但是那些从市集楼房来到瓦利甘度的流离失所人士却没有任何可用作栖身的帐篷或物料。

德罗萨尔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这些人提供食水。明早,我们将运水过来,然后尽快搭个帐篷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无国界医生十分关注这个危急情况。这里用来安置流离失所家庭的营地比蒙达的还要小。 德罗萨尔说:「蒙达的营地对四百五十户家庭来说已经很小。现时,有,一千多户家庭急需象样的住所、食物和水。」 无国界医生敦促当局提供足够的资源安置这批脆弱的一群。

自一九九八年开始,无国界医生就在巴基斯坦的西北边境省,联邦直辖部落区,俾路支省和克什米尔地区为那些遭受武装冲突、难以获得医疗护理,以及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巴基斯坦人民和阿富汗难民提供免费的医疗救援。

无国界医生巴基斯坦救援项目的经费全数来自公众的私人捐款,该项目并不会接受任何政府机构或捐款机构的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