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
无国界医生位于南苏丹皮博尔镇(Pibor)的医院被蓄意破坏至无法运作,组织对此予以强烈讉责。无国界医生医院是皮博尔县唯一的医院设施,今年首3个月,这所医院共治疗3,000名病人。
 
南苏丹联合州的伊达难民营现容纳75,000难民,无国界医在营内开展一个基本医疗中心(每月提供10,000次诊症),一间60张病床的医院,一间营养不良治疗中心,以及在营地内移动的流动诊所,,此外还提供饮用水供应,修建厕所,从2012年5月至2013年五月,无国界医生在伊达治疗了将近3,000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
 
伊拉克
伊拉克杜米兹营地的过度拥挤和恶劣的生活条件令难民的健康恶化。无国界医生将项目人数倍增,每周提供3,500例诊症,并开展紧急的疫苗接种项目,包括在四月间为19,500名六个月到29岁的人接种麻疹疫苗;为每个帐篷提供饮用水。无国界医生目前在营地最受忽略的地方修建140间新的厕所,亦计划重新安置厕所,抽走污水,以防疾病爆发。
 
肯尼亚
5月16日,无国界医生在内罗毕的基贝拉南地区开设一间新的诊所,针对内罗毕最脆弱的人群之一,提供包括基层医疗,妇产服务,并整合了艾滋病等慢性疾病管理的综合服务。无国界医生是基贝拉唯一提供医疗护理的组织。此前也已经开展另一间免费诊所以及为性暴力受害者服务的医疗中心。
 
刚果民主共和国
继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北基伍省的姆佩提的袭击过后,无国界医生为幸存者提供医疗。该村庄容纳了约1,000人,被刺刀、砍刀、木棍武装的人们袭击。无国界医生在姆佩提支持意甲医疗中心,每周治疗约300名病人,大多是疟疾病人,在年初开始,该地区的战斗和局势不稳,阻碍团队评估病人所需。
 
5月21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军队和反叛组织M23之间的重型武器战斗,在省会城市戈马继续,很多因早期的暴力潮流离失所的人们被困于炮弹和枪火之中。无国界医生呼吁各方停止在流离失所者营地以及平民生活的地方使用武力。
 
布隆迪
在布隆迪,缺乏医疗护理对妇女的影响尤为显著。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每年有4,000名妇女死于分娩,约1,200人发生产科瘘管。2012年,无国界医生为超过300名妇女开展瘘管修补手术,并开始培训两名布隆迪医生开展此类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