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无国界医生工作的叙利亚籍外科医生阿比阿德(Muhammad ABYAD)在叙利亚北部被杀,他的尸体于9月3日在阿勒颇省(Aleppo)被发现,年仅28岁。
 
无国界医生向阿比阿德医生的家人及朋友表示深切的哀悼。阿比阿德医生在阿勒颇省一间由无国界医生开设的医院工作,为冲突的受害者提供治疗。
 
阿比阿德医生的遇害情况未明,无国界医生谴责袭击事件,这位外科医生孜孜不倦为自己处于战乱的国家,缓解恶劣的人道状况。
 
无国界医生总干事图巴(Joan TUBAU) 说:“他的死亡对于他的家人、曾治疗的病人和和无国界医生而言,都是极大的损失。我们对于这位年轻和十分积极、正挽救受冲突影响的叙利亚生命的外科医生的遇害感到愤怒。"
在这样不幸时刻,无国界医生要强调保障人道工作者安全的义务。无国界医生担心这种袭击,将直接影响救援组织提供医疗援助的能力。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由国际人员和叙利亚籍员工组成,在叙利亚北部开设6间医院和4间医疗中心。2012年6月至2013年7月期间,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叙利亚进行超过6.6万次诊症和3,400次外科手术,并协助1,400名婴儿的接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