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出现如战区的死亡数字:欧洲政策制造出乱葬岗
 
无国界医生今天表示,面对地中海发生又一宗惨剧,欧盟成员国必须紧急开展大规模搜救行动,避免更多人葬身大海。
 
无国界医生主席菲利比(Loris De Filippi)说︰“在地中海制造了一个乱葬岗,欧洲各国的政策需要为此负责。”他续说:“面对数以千计正在逃离战争和危机的绝望人群,欧洲关闭了边境,迫使这些寻求保护的人赌上性命并葬身大海。现在没有思考的时间,必须立即挽救这些生命。终止‘我们的海(Mare Nostrum)’拯救行动是个严重错误。欧洲国家必须立即开展大规模搜救行动,并积极在尽可能接近利比亚海岸的水域巡逻。目前的措施明显不足。这宗惨剧只是个开始,但是我们能够也应该阻止它。”
 
单是过去一周,已有超过1.1万人冒生命危险试图横越地中海,据报逾千人丧生。不论欧洲筑起多高的围栏、途中设有多少障碍,严重的冲突和危机将继续迫使人们逃离他们的国家来保命。
 
菲利比说︰“单日700人死亡是战区的数字。这宗人道惨剧就在所有人眼下发生,但欧洲不愿正视问题。因此,我们将在海上开展直接行动,尝试尽量挽救生命。”他续说:“只有设立安全和合法的渠道,让人们可以到欧洲寻求保护,才能避免再多数千人死亡。但作为医疗人道救援机构,我们不能再等下去。”
 
从5月开始,无国界医生将和移民海上援助站(Migrant Offshore Aid Station)合作,首次开展海上搜救。这项特殊救援项目将在未来数周获增援,以应对地中海大量增加的死者和需要救助的人。对无国界医生来说,眼前是一个由欧洲政策造成的人道危机,情况不容忽视。
 
无国界医生呼吁欧洲各国政府确保有安全和合法到达欧洲大陆的路线,重启海上搜救行动,以及在边境筹备紧急计划,以确保有足够能力接收来到欧洲寻找安全避难所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