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为萨达省的人道救援工作设立新条件后,无国界医生不得不中断在塔勒赫(Al Talh)和拉赞(Razeh)医院的工作

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今天宣布,在也门萨达省(Saada governorate)的紧急医疗项目已于九月二十六日中止。

九月十五日,在萨达省负责人道事务的执行委员会宣布新条件,所有在该地区工作的人道救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都必须遵守。

这些新条件包括,停止所有针对省内医疗需求的独立评估,禁止国际人员监管救援工作,以及将所有与无国界医生工作的卫生部人员,强制更换成执行委员会推荐的人员等等。

无国界医生也门代表乔杜里医生(Dr Vipul CHOWDHARY)说︰「这些新条件将严重影响到我们确保工作质素和效率的可能性。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中止我们的工作。」

在中止工作前,无国界医生在塔勒赫和拉赞支援两家位于下游地区的卫生部医院,覆盖大约四十万人群。在塔勒赫提供二层医疗护理(包括外科服务)。在拉赞,无国界医生提供基层医疗护理和紧急护理,营养复康和妇产科服务。

无国界医生目前愿意与当局展开讨论,寻求可以接受的条件,以确保独立的人道救援工作得以进行。

乔杜里说︰「我们希望与当局达成共识,以恢复原来的条件,允许我们像过去四年一样提供有价值的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愿意为当地的人群继续开展紧急医疗工作。」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七年开始,在饱受战争破坏的萨达省提供医疗服务。在二零一零年二月份停火之后,也门政府以及胡西武装(Al Houthi)结束敌对状态,无国界医生也得以在该省的数个地区,重新展开工作。

在二零一一年的首六个月,塔勒赫医院提供了约两万次门诊诊症,平均每天提供三十次紧急诊症。从二零一一年二月份至八月份,无国界医生的队伍进行了四百二十八次外科手术。无国界医生同时也在萨达省的塔勒赫和拉赞医院,以及四个健康中心开展基层医疗护理项目,包括产前护理,以及为儿童检测营养状况。

无国界医生在在塔勒赫和拉赞的工作先后在九月二十一日和二十六日中止。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国际的非政府组织,在全球超过六十五个国家提供人道医疗援助,无国界医生在也门的工作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助,完全依靠私人捐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