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运载15公吨亟需的医疗物资的无国界医生货运包机在4月13日降落萨那(Sana’a),但仍需可继续及更多次进入该国。
 
货机从吉布提(Djibouti)起飞,运送装有适合紧急救援的药物和医疗物资的紧急医疗包。这些物资令无国界医生得以在萨那和全国其他地区提供更多紧急支持。
 
无国界医生驻也门项目总管安格尔(Marie-Elisabeth Ingres)说︰“我们急需这些医疗物资,这使我们能够更好的应对也门不同地区的需要。”她续说:“但物资供应路线必须保持开通,使得更多援助进入该国,而且需要更便捷的通道,以便更多医疗物资和人员乘飞机或船只进入。”
 
无国界医生同时在建立另一经海路供应物资的路线,由吉布提出发直达亚丁(Aden)。从3月19日至今,组织在亚丁已治疗超过650名伤者。4月8日,组织以船只将1.7公吨医疗物资及一支5人的紧急外科队伍,由吉布提运送至亚丁,并计划未来数日内以此路线运送更多物资。
 
无国界医生的目标是扩大在也门的工作,以应对目前的需要,但正面对难处。
 
安格尔说:「让援助进入也门只是挑战的一部分。因为也门国内的冲突和不安全,我们在评估人们的需要,以及调配人员和物资到需求最大的地方时,同样面对重重困难。」
 
无国界医生现时在也门的萨那、亚丁、赞尔(Ad-Dhale)、阿姆兰(Amran)和哈杰(Hajjah)几个省份工作,自3月19日至今已接收国内超过800名战争伤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