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的团队在也门收治的霍乱和急性水样腹泻病人的数量越来越多,病人来自阿姆兰(Amran)、哈杰(Hajjah)、扎莱(Al-Dhale)、塔伊兹(Taiz)和伊卜(Ibb)省。过去两周以来,病人的数量急剧增加,自3月30日至今,已有超过780人感染了霍乱。
 
因应这新一轮霍乱疫情爆发,无国界医生在5家医院里开设霍乱治疗中心,隔离并治疗出现症状的病人,并支援其他卫生部门运作的医疗设施。
 
四月底至今,在扎莱省的纳赛尔医院(Al Nasr hospital)和萨拉姆初级健康护理中心(Al Salam Primary Health Care Centre),无国界医生团队已治疗276名霍乱和急性水样腹泻病人。3月30日至今,在哈杰省的阿布斯医院(Abs hospital),无国界医生已治疗263名病人,其中168人于最近两周获接收及提供治疗。阿姆兰省的萨拉姆医院(Al-Salam Hospital)、伊卜省的苏费尔乡村综合医院(Thi As Sufal General Rural Hospital),以及位于塔伊兹省胡班(Al-Houban)的母婴医院,最近几周亦有接收共计数百名病人。
 
也门公共卫生和人口部亦报告,在萨那(Sana’a)有约310宗个案。
 
2015年3月爆发战事以来,多家医院由于冲突而已停止工作。数以百万计的也门人要获得医疗护理,已变得非常困难。此外,2016年9月以来,由于缺乏运作预算及员工薪水,多家医疗设施已停止运作。随着也门医疗系统被严重削弱,无国界医生担心医疗部门无法独力应付疫情。
 
无国界医生也门项目总管穆拉塔(Shinjiro Murata)说:“我们的病人来自很多不同地区,几十公里之外。我们非常担心疫病会继续蔓延,并变得失控。卫生部门和相关机构间需要顺畅的协作,以便向医疗设施和受到疫情影响地区的社群,直接迅速提供的支援。人道救援的规模亦需紧急提升,以限制疫情的蔓延,并预见潜在的其他疫病爆发。”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在包括也门等全球将近70个国家开展工作。在也门,无国界医生团队向13家医院的病人直接提供医疗护理,并在也门11个省内,支援超过25家医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