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一支由十二人组成的队伍正在卡苏尔艾哈迈(Kasr Ahmed)医院工作,医院位于米苏拉塔(Misrata)一条被围困的村落。队伍在该医院进行医疗和外科护理工作,并为艾尔希克迈(Al Hikma)医院提供支援。

一支无国界医生队伍于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二)抵达米苏拉塔,加入已在当地进行了十天评估工作的三人队伍。新一支队伍由九位成员组成,包括两名外科医生、两名麻醉科医生、三名护士、一名医生和一名后勤人员,他们已经乘船离开了马耳他(Malta),船上还载有十二吨药物和医疗物资。

队中一名无国界医生外科医生正在米苏拉塔的艾尔希克迈医院工作,以支援已经日以继夜地工作了数星期的利比亚籍医疗队伍。该医院主要负责转介有需要进行复杂外科手术的病人

其它队员则正准备在城镇东部的卡苏尔艾哈迈医院开展工作。队伍会首先改善医院的设施,重建手术室及整理麻醉恢复室和住院病房。

项目的目标是要为米苏拉塔的大部分民众提供医疗和外科护理。在城镇东部栖息的民众,大都是为了逃避市中心和南部爆发的严重暴力冲突,以及来自非洲和亚洲被困在港口附近等待船只运载回家的入境者。

缺乏医疗设施、药物和物资
除了未来数天将会开展的急症、外科和儿科护理服务外,无国界医生也计划增加卡苏尔艾哈迈医院的床位,由目前的十二张增加至约五十张,并重建手术室。

根据前线队伍的报告,米苏拉塔医院的负荷能力非常有限,只有约一百张病床,物资只够应付约三十万人的需要。妇产科和儿科护理方面,无国界医生将会设立第二间手术室和增加病床,以加强对儿童和孕妇的紧急护理。无国界医生是目前唯一在市内工作的国际医疗非政府组织。

于本周六,一艘载有五名国际人员的船只将离开班加西(Benghazi)驶往米苏拉塔。他们会加入正在前线工作的队伍。队伍将集中在图巴(Tubah)诊所处 理紧急妇产科、儿科和新生儿护理工作。这支队伍由一名助产士、两名护士、一名后勤人员和一名心理专家组成。队伍还包括另外五名国际人员(妇产科医生、麻醉科医生、医疗经理、手术室护士和儿科医生),他们将于周三从马耳他乘坐货船前往米苏拉塔,随船会运载七点五吨物资。

突尼斯边境局势仍然不稳
四月二十七日,政府武装部队的炸弹破坏了位于利比亚和突尼斯边境以南的济坦(Zintan)医院。袭击发生后,无国界医生的队伍随即用救伤车撤走十八名伤者,并为他们提供急救和稳定伤势。

卡扎菲的部队将反政府武装部队围困在突尼斯边境和德伊巴(Dehiba)。冲突仍然持续,大部分到边境另一方寻求庇护的大都是妇女和儿童,因为男性已经回到利比亚保护家园或参与战争。德伊巴南部的医疗需求不断增加,当地的医疗中心要求无国界医生协助,为伤者提供外科和一般医疗护理,以及稳定伤势。另外,无国界医生亦到有利比亚难民居住的营地和寄居小区,提供精神健康护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