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强调透过医疗方法避免人道危机中的孕妇死亡

国际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在国际妇女节强调,仍有太多妇女在分娩过程中死于原可避免的原因。无国界医生在简报《孕妇死亡︰原可避免的危机》中,详细阐述如何在紧急或长期人道危机中,向孕妇提供紧急产科护理可以带来的直接效果和挽救妇女的生命。

无国界医生经过多年扩展其医疗项目以应对孕妇的需求,今天希望唤起公众关注多场危机中的紧急产科护理匮乏。简报评估了无国界医生正在工作的十二个国家的孕妇状况,包括巴基斯坦、索马里、南苏丹和海地,并强调紧急医疗援助的必要,尤其是一旦出现并发症。



无国界医生妇女健康顾问布莱克本(Kara BLACKBURN)说︰“我们知道全球约百分之十五的孕妇将要面对威胁生命的并发症。这些妇女都需要具质素的紧急产科护理,不管她们是身处悉尼、太子港或摩加迪沙。不管这些妇女是在国际城市的一家现代化医院,还是在冲突地区、难民营或严重地震后设置的塑料帆布下,她们都所面对着同样的现实。”

每日约有一千名妇女因生产或与怀孕有关的并发症而死亡。然而,若得到熟练的助产士的协助下,加上适当的药物和设备,妇女和婴儿的生命将得以挽救。



分娩是挽救妇女和婴儿生命的最关键时刻,大多数的孕妇死亡个案都发生在分娩前后或过程中,有时是死于不能预计的并发症。无国界医生作为一个紧急医疗组织,一直致力在人道危中迅速提供最为重要的医疗护理,以减少孕妇死亡个案,并投入大量资源发展技术和后勤能力,以提供救命和免费的紧急产科护理。

布莱克本说︰“这是一场持续的悲剧,我们仍然看到许多妇女在生产时死亡,当我们知道在分娩时提供具质素的护理将会有直接的效果。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妇科死亡是可以避免的。”

无国界医生目前在约三十个国家提供产科护理。在二零一零年,无国界医生人员协助了超过十五万名婴儿的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