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首支队伍抵达班加西 更多医生和物资将于日内抵达

无国界医生其中一支医疗队于利比亚境内正尝试前往接收了大批伤者的医疗设施,但其余队伍连同医疗物资、包括手术用必须品,则仍然被拒进入该国。

自二月十七日利比亚爆发武力冲突以来,无国医生一直尝试派送紧急救援人员和物资到该国,不论经陆路抑或空运,总之用尽一切可行方法。尽管利比亚境内迫切需要医疗援助,无国界医生一支带同医疗物资(包括医治战争伤者用套装)的队伍,于突尼斯边境被拒进入利比亚。无国界医生另一支队伍乘坐飞机本已抵达的黎波里,但遭拒入境,被迫折返。

无国界医生行动总监凯恒金(Arjan HEHENKAMP)说︰「我们收到的所有消息都显示,当地给伤者医疗护理乃至关重要。我们需要与利比亚专业医护人员一同合作,为受困于近日暴力冲突中的人们提供医疗护理。把人们急需的医疗人员和物资拒之门外,是不能接受的。」

无国界医生一支六人队伍连同一货车的医疗物资,于昨日已成功由埃及进入利比亚的,目前正尝试前往据报当地医疗设施有很多伤者和物资严重短缺的地区,包括今日刚抵达的班加西。虽然据估计,首都的黎波里会有庞大的医疗需要,但因局势不安全,要经陆路前往当地,仍近乎无可能。

作为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强调医疗设施、病人和医护人员必须得到尊重。

凯恒金说︰「医生和医疗物资必须获给予优先通行,以便提供迫切需要的医疗护理,和协助医疗设施应付送来的大批伤者。」

无国界医生会继续派送物资和救援人员到利比亚。第二货载着包括手术用物资的医疗物资,正前往埃及与利比亚接壤的边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