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利比亚国内的冲突加剧,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非常关注被困于暴力冲突的伤者情况,并紧急呼吁各方放下政治考虑,让伤者不受阻碍地获得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在突尼斯边境和班加西(Benghazi)的医疗队伍,在过去三个星期一直为利比亚的医疗设施提供医疗物资,并积极尝试进入发生严重冲突的西部地区。

在扎维耶(Zawiyah)、米苏拉塔(Misrata)等多个冲突区域,大量居民无法获得任何外来援助,这些区域有极大量的医疗需求,药物和物资都出现短缺。

无国界医生行动总监约胡姆(Bruno JOCHUM)说︰「我们非常关注在政府控制范围的公共医疗设施内的病人的困境,以及居民未能获得医疗护理。」

作为一个紧急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重申有效地响应居民的紧急医疗需要的重要,不论居民来自那一方。

约胡姆说︰「我们今天的最主要挑战,就是要立即接触到利比亚国内受暴力影响的居民。」约胡姆续说︰「我们的队伍被故意阻挠,留在突尼斯(Tunisia)边境的拉斯亚杰迪尔市(Ras Ajdir)数周,尽管利比亚的严重冲突持续,我们见不到任何伤者获准来到突尼斯。居民能够逃离交战区域,到利比亚国内的安全区域或国外寻找庇护至关重要。」

基于医疗道德和国际人道法,交战各方必须尊重医疗设施、车辆和人员,因为这是病人获得所需的紧急医疗护理的唯一方法。

无国界医生继续透过在利比亚运送医疗物资,为当地居民提供协助。自无国界医生首支医疗队伍于二月二十四日进入利比亚东部后,我们已经分发了二十二吨被确定为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另外十一吨医疗物资也已经准备就绪,可以运往因持续冲突而造成供应短缺和需求的地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