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就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state)孟买市(Mumbai)的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重启紧急应对工作。这个城市人口非常稠密,卫生情况恶劣而且缺乏维护,是令该病毒迅速繁殖、感染和传播的三重诱因。
 
全国新感染个案已达到单日超过20万例的高峰;于4月16日,单是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天内就报告了115,736例新增感染个案。
 
无国界医生孟买新冠肺炎项目统筹帕斯卡尔兰(Dilip Bhaskaran)说:“目前情况非常令人担忧。 这是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新增病例升势最严重的时候。组织已准备好进一步扩展医疗服务,以支持目前不胜负荷的医疗设施。”
 
同时,我们团队正为沙塔布迪(Shatabdi)医院和组织的独立诊所里的结核病和耐药结核病病人实施防控感染措施,积极找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进行筛查和做适当分流。同时感染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的患者,正被转介至塞维里(Sewri)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没有患结核病而需要入院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则被转介至专门治疗新冠肺炎的健康中心(DCHC)设施。
 
无国界医生现正进一步为包括结核病和耐药结核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和老人的高危病人,提供预防套装、咨询和电话跟进服务。为了确保护理得以延续,组织继续支持孟买M-East Ward(MEW,当地一贫民区)的四间医疗中心。
 
从4月17日(星期六)开始,组织开始在MEW进行屏蔽保护,在线健康推广以及水利卫生工作。有关工作将会被进一步扩展到另外五间医疗设施。
 
我们正准备支持孟买一家大型医院的两个科室,包括提供两组帐篷,每组帐篷可容纳约1,000张重症监护病床,同时还增聘了五名医生和五名护士来加强应对能力。
 
无国界医生将通过氧气供应和治疗,继续提供医学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