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周冲突变得更加紧张,这样大规模的破坏对于住在阿勒颇(Aleppo)受苦已久的人们首当其冲。持续的空袭重创城东,而炮击则冲击城西,导致大量死伤。
 
随着唯一通往非政府武装据点的道路被切断,阿勒颇东部的被围困估计让25万人受困且挣扎求生。现在该处人口,尤其是战争伤者与重病患者,都没有道路可以出去,而攸关生死的食物与药物补给也无法进入。围困也让住在叙利亚受围困区域、已处在惨境的众多人们更加悲惨。
 
同时,武力袭击与补给减少的双重压力,也压垮了医院。光是这个星期,就有四所无国界医生提供必要药物补给的医院,遭到轰炸而毁坏。
 
其中一所专门提供普通外科与血管外科手术的医院,已经在一个月前受袭且被迫关闭。无国界医生支援该医院重启紧急修复,并在两周前重开该设施。但才过几天,在7月23日,一次对隔壁建筑的空袭,再次破坏了该医院。医院员工将病人转介到另一所医院,但那所医院不久后也被击中。在这场混乱发生的短短几分钟内,这两所医院将病人转介到彼此的医院,但这两所医院几乎同时受袭。
 
无国界医生中东救援行动经理马尔科(Pablo Marco)说:“医院的管理者都告诉我们,过去一个月他们医治的伤者数量已迅速增加。其中一所医院过去每天收到高达50名伤者,且上周该医院被击中且被迫关闭。现在人们该去哪里?要帮助设施重建的材料与设备该如何被送进去?”他续说:“如果对于医疗设施的袭击还不停止,阿勒颇东部很快就无法再有任何医疗服务。不只医院处在威胁之下, 燃料短缺在接下来数周只会更加恶化,那表示救护车将无法再运作。”
 
东阿勒颇留下的少数医生与外科医生勉力照顾数十万亟需协助的人们。此外,伤病者与医疗人员也害怕前往医疗设施。由于攻击持续发生,医疗员工担心补给还能持续多久,或是不知到底是否还能维持设施运作。
 
自2014年开始,无国界医生在阿勒颇向6所医疗中心、3处急救点以及10所医院持续提供药物、医疗耗材与设备,其中两处已因为被轰炸而毁损关闭。最后一船330立方米的货物,等于装满10卡车的容量,在2016年4月底送入,其物资足够维持三个月。下一船很快就会抵达,但无国界医生担心它无法进入。生死攸关的医疗服务很可能彻底消失,不只是受到武力攻击,也是因为没有补给而被缓慢扼杀。
 
马尔科补充:“我们再次要求交战各方尊重战争规则,有力人士应该停止这场屠杀。我们的意思很清楚:停止轰炸医院与公共设施,允许重病与重伤者撤离,且不要阻断食物、药物与攸关生死的物资入城。”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北部运作6所医疗设施,并在全国支持超过150所医疗中心与医院,其中许多位于被围困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