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yan KO

自一月发生地震后,无国界医生立即在太子港开展紧急救援项目。我们的医疗队在树下为伤者进行手术,也就是我现在工作的地方的附近。后来当地的居民请我们到一间废弃的学校开设医院,这所学校就是我正在工作的地方。 我们将病人安排到不同的帐篷内,而这些帐篷就是我们的病房。我们共有七十张病床。在邻近的地方,我们有另外六十五张为复康病人而设的病床。我们将一些集装箱改建成一所无菌手术室,并装有冷气。冷气是一所标准的骨科手术室必需的设备。我们亦将学校的一个房间改建为另一所手术室,而我就是在这里工作,主要为创伤、烧伤和植皮后的病人清洗伤口,为骨折的病人调校或拆除外固定器。当然,我们亦要处理新的急症。 有一件事情让我感到十分担忧。假如飓风来临,帐篷和集装箱也可能被吹走,我们如何能保护病人?当然,我们的项目统筹已经计划好应变的方案,例如我们可以在风暴吹袭期间将病人暂时送到货仓,但外面的帐篷和集装箱,我们就只能祝它们好运。

© Ryan KO

在前线亲眼目睹这些在现实中受苦的人,我为他的苦困感到婉惜。为何他们跟我们这些发达国家的人有如此不公平的差距,教育和医疗护理,甚至是获得营养等生活水平均有着极大的差异。人们可以继续安坐家中享受奢华的生活,闭上眼睛莫视这班在同一个星球的人;或一尽我们的力量,向他们伸出援手。你会如何选择?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