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一间设有1,000张病床的医院,共28个病房,还有急救、急诊和分流区。第一次走进这间在巨大金属帐篷里的临时医院时,简直是一种超现实的体验。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物,就像走进一艘大船。医院天花板很高,但通风不佳;它符合某些标准,但实际上并不适合孟买的环境。
 
在早上,孟买变得非常潮湿,里面热极了,且要穿着个人防护装备工作6小时,确实难以想象,热得几乎让人受不了。
 
这是我们开展紧急项目后的第二周。上周,我们每天大约有200至250名新病人入院。尽管孟买的情况仍然非常严重,但作为一个团队,本周的情况其实比之前好,我们看到病人的治疗效果有所改善,较预期之中更佳。
 
2020年9月刚开始在孟买的新冠肺炎中心工作时,情况一片混乱,每天都有惶恐不安的人,一波接一波地涌进来。之后情况渐渐缓和,病人护理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目前,我们最大的挑战是员工流失。人不能在如此环境下长时间工作,这令人精疲力竭。与第一波疫情比较,这次员工出现过劳的周期更快,只需3天。即使每天的轮班时长只是6个小时,但那是新冠肺炎下的非常6小时——严重的病情、庞大的病人数目,而且缺乏投入岗位前的正式工作训练。这里有28个病房,每个病房每班应该有2名护士,一日四更。掐指算一算就知道,很难找到那么多护士。
 
我们专注于招募和培训新员工。很多和我们一起工作的印度卫生部护士都才刚毕业,他们被推入这件没人预期过会发生、能够理解的事情。他们正在尝试完成工作,但欠缺经验,也不知道如何管理他们的工作或时间。无国界医生的护士正支持印度卫生部的护士,提供临床指导。
 
作为一个人、一位医生,疫情大流行改变了我。人们正死去,但我已习惯了,我们已经接受现实了。我没有时间去反思这一切。我曾经很大程度上以病人为中心,做的全都是有关病人的倡议,而现在我害怕与病人建立关系。起初我仍会这么做,然后到了我下一轮班回去,便看到病床上空无一人——那伤透了我的心。我现在甚至称他们为“那位病人”。我以前会叫病人的名字,或是称其为“我的病人”。疫情就是如此改变了我。
 
我们提出了一些简单的方法,令员工的工作变容易一些。无国界医生团队内都是个性很强的人,这也正是我在招募时所希望的。团队的每个成员,不论是临床技术还是个性都非常强。我们鼓励员工提早就疫情可能会对病人造成的后果展开对话,以帮助员工和病人双方理解可能发生的情况,例如他们死于该疾病的可能性。我们得到了正面的反馈,有助于团队接受发生在病人身上的遭遇,并且某种程度上做好准备。
 
每个人都必须尽可能说出在印度看到的情况。现在发生的是一场暴行,如果没人谈论它,那它只会继续发生。印度有很多人都准备好自发帮忙,做自己能做的事;同样,有很多人希望可以得到医疗护理,而缺口就在于基础设施不足。
 
目前情况好像有点缓和的迹象,但这感觉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孟买会陷入全面封城的忧虑是存在的。我们确实在超时工作,在情况变得更坏前做好准备。如果没有发生,那就太好了——我非常渴望这些准备将变得多余!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