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孟买的情况非常糟糕。全国的疫情都很严重。我们正在为孟买的一间设有1000张病床的新冠肺炎治疗中心提供医疗支援。病人很多很多,并在4月最后一周大幅增长。太多工作要做,医疗人员都不堪重负,筋疲力尽。
 
治疗中心组织得井井有条,正尽最大努力适应形势的发展。但随着病人增加,找床位越来越困难。他们拨打了一家又一家医院的电话,试图转诊病人却很难实现。
 
尽管面临种种困难,医疗队的士气依然很高。每个人都极其投入。他们中的一些人曾和我们一起参与了在印度应对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这次我们一打电话给他们,他们就马上过来加入我们了。这大大鼓舞了我们。现在病人这么多,人手不够。我们还需要招募更多的人。
 
医疗队每周工作6天,每天8小时轮班。治疗中心的条件不太好,设在帐篷里,里面会很热。再加上医疗人员要穿着个人防护装备,戴着口罩、手套和其他一切防护设备,工作的环境很艰苦。
 
虽然局势很糟糕,工作人员对病人的承诺和奉献精神非同寻常。医疗队里的人们紧密团结在一起,致力履行帮助病人的承诺。
 
没有人为第二波疫情做好了准备。它使每个人都措手不及。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演变成了一场大危机。这一波疫情事发突然,而且情况更糟。今年二月,我们在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病人的情况下结束了对孟买新冠肺炎中心的支援,同时继续开展社区活动,并与第一波疫情下为我们工作的人员继续保持联系。
 
我们在社区层面做了大量工作,重点关注弱势人群、慢性病患者和艾滋病患者。人们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当你有一个八口之家,全家人住在一个没有通风的房间里,居家隔离或保持社交距离何从谈起?当这么多人都难以获得用水,洗手的必要性又何从谈起?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你要怎样制定预防措施?很多关于预防感染的关键信息在这种处境下都不起作用。
 
这里的需求非常大,无国界医生所做的只是大量应对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但我们在这里的存在很重要。其他医院的工作人员会来我们这里参加培训,我们可以分享知识,为他们提供支援。我们和病人、工作人员都紧密团结。我觉得我们来对了,我们正在并肩工作。工作很艰苦,但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